口腔正畸疗效评价标准推广网

 

 

搜索

对《第十七讲 主动摇椅弓还是被动反摇椅?》的理解

收藏 分享 2014-11-18 18:04| 发布者: 祥和刘医生| 查看数: 1909| 评论数: 0

摘要: 尊敬的许教授: 您好! 在拜读了您的《第十七讲 主动摇椅弓还是被动反摇椅?》一文后,我有一些自己的理解。被动反摇椅弓尽管可以让尖牙远中倾斜移动,但有可能导致前牙覆合的加深,而且在弓丝进入PASS矫治器磨牙颊面 ...

尊敬的许教授:

                    您好!

    在拜读了您的《第十七讲 主动摇椅弓还是被动反摇椅?》一文后,我有一些自己的理解。被动反摇椅弓尽管可以让尖牙远中倾斜移动,但有可能导致前牙覆合的加深,而且在弓丝进入PASS矫治器磨牙颊面管的主管以后,尖牙仍然可以向近中倾斜移动,我们是否在做无用功?我更倾向于用主动摇椅弓,让牙齿沿着Spee弓形移动。好比修建一栋房屋,先要做设计,而后在施工,施工是沿着设计方案而进行的,尽管施工过程中可能有少许的修改设计方案,但主要目标已经确定。我的理解是让牙齿顺着生理合曲线移动,让牙齿少做往复运动。上颌牙列的Spee曲线好像一个钟摆效应,从牙列生长发育的纵向研究可以发现上下颌磨牙随着生长发育逐渐向近中倾斜,而上前牙的唇倾度逐渐增加(当然也受到口内外的肌张力平衡的限制,这可能是下切牙在青春后期出现拥挤的原因之一)。尖牙是否向远中倾斜移动,我觉得并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尊重人体的解剖学规律,正畸治疗应该是在解剖生理学的基础上进行。以上观点是我的理解,给您参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口腔正畸疗效评价标准推广网 ( 京ICP备1103599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893号 )

GMT+8, 2024-4-27 05:38 , Processed in 0.044219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