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正畸疗效评价标准推广网

 

 

搜索

生理性支抗Spee‘s弓系统简介

收藏 分享 2012-9-29 16:30| 发布者: tmxuortho| 查看数: 13908| 评论数: 0|来自: 第14次全国口腔正畸学术年会大会发言

摘要: 生理性支抗Spee‘s弓矫治系统 Physiologic Anchorage Spee's-wire System (PASS)
         生理性支抗Spee‘s弓矫治系统
Physiologic Anchorage Spee's-wire System (PASS)

生理性矫治技术的基本原则:
利用口腔内所有的生理性力量,在尽量降低矫正器机械力内耗的情况下,把牙齿引导到尽可能符合生理特点的协调位置。

生理性支抗控制理念:

w重牙槽骨的生理限度设计支抗
          70多年前正畸先驱Tweed医师考虑到牙齿向唇颊侧扩弓的限度而提出拔牙矫治,今天,当种植钉支抗风靡全球之际,当正畸医师有能力将前牙无限内收之时,难道我们不该问一句:牙弓的舌侧有没有边界
w关注错合特点设计支抗
          大多数错合都存在牙齿对颌骨关系的代偿,如果骨骼关系不正常,我们为什么要去追求理想正常合的牙齿角度?
w基于生长发育规律设计支抗
   上颌第一磨牙并非一长出来就是理想正常合角度,为什么现代正畸矫治技术一开始就用理想轴倾角颊面管?
w利用上颌生理性的Spee度储备支抗
           人类天然上颌牙列都有Spee氏曲,为什么现代正畸直丝弓或自锁技术中最后一根不锈钢方丝都是直丝弓?
w利用口腔生理性的力量解除前牙拥挤
           生理性牙齿漂移为什么在上了矫正器后就不容易看见了?如何能让它在矫正器解除拥挤阶段发挥作用?
w利用分差力矩防止后牙自动前漂
          如何克服非控制的牙齿自由漂移导致的磨牙支抗丢失?

         当您能为上面所有问题找到自己的解决办法的时候,您就掌握了全新的生理性支抗Spee氏弓矫治技术;如果您实在找不到答案,或不愿意自己去寻找答案,欢迎您参加我们每年举办的生理性支抗控制技术学习班(Case硕士课程班内含此技术最完整版本的理论及操作培训,在此提醒已经报Case班的学员不必再报此学习班)。
34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7 人)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Archiver|口腔正畸疗效评价标准推广网 ( 京ICP备1103599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893号 )

GMT+8, 2024-4-19 12:01 , Processed in 0.045445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