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正畸疗效评价标准推广网

 

 

搜索

中国科协学会会员知识更新工程项目系列讲座专栏--前言

收藏 分享 2014-6-1 18:16| 发布者: tmxuortho| 查看数: 1622| 评论数: 0

摘要: “生理性支抗控制理念及技术”获2014年中国科协学会会员知识更新工程立项,成为口腔医学界第一个获得中国科协资助推广的继续教育培训项目。

中国科协学会会员知识更新工程项目专栏

“生理性支抗控制理念及技术”是拥有中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口腔正畸矫治体系,先后在新加坡、日本、美国、希腊等国际会议应邀演讲交流。2014年在中国科协征集学会会员知识更新工程项目申报时,从180多项来自全国各学术团体的继续教育申报项目中获得终审立项,成为口腔医学界第一个获得中国科协资助推广的继续教育培训项目。为了达到中国科协将立项的新知识新理念让尽可能多的学会会员知晓的项目建设目标,特设此系列讲座专栏。

                                                                                               前言
正畸支抗被认为是单纯力学问题已经由来已久,正畸先驱将支抗丢失量按照磨牙前移量占双尖牙拔牙间隙的比例划分为最大支抗(磨牙前移量小于双尖牙拔牙间隙的1/3,甚至1/4)、中度支抗、最小支抗更是神来之笔,在循证医学时代,我们能否弱弱地问一句:这是正畸医师的美好愿望?还是科学实验的结果?受科技发展的局限性,早年的正畸技术倾向于把复杂的生物形态简化为简单的几何形态来对待,如把三维简化为两维,把曲线简化为直线,把动态的生物体简化为静态的模拟颌架。生理性支抗控制技术系列讲座试图引导正畸医师更多的从生物体特征的角度重新审视我们的正畸治疗。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口腔正畸疗效评价标准推广网 ( 京ICP备1103599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893号 )

GMT+8, 2024-4-20 17:05 , Processed in 0.050093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